close

坦言一直很想用台語來創作歌曲的鄭宜農,這次以她少見台語嘻哈創作<街仔路雨落袂停>做為首波主打。她表示當初會決定用台語來創作,其實最早是受到蔡振南大哥的鼓勵及影響;她表示:「我在2011年發行的<海王星>專輯中有收錄過一首台語歌叫做『莎喲娜拉』,這首也是電影<眼淚>的片尾曲(曾經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當時我是演一個檳榔西施,在戲裡面要跟蔡振南大哥演很多對手戲,他那時一聽到這首歌,就一直鼓勵我應該要多寫台語歌。不過那時候我的台語沒有現在這麼好,所以想寫台語歌這個心願放在心裡很久。」後來靠著決心慢慢練習台語的鄭宜農,一直到去年參與了電視劇<奇蹟的女兒>配樂這個緣分,讓她寫出了片尾曲<玉仔的心>這首台語好歌,這齣好戲還入圍金鐘五項大獎及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曲、金音獎另類流行單曲!由於接連兩首台語創作都沾上「金」,讓鄭宜農開始在寫台語歌這塊有了自信,更下定決心要在新專輯寫一首另類的台語歌;她表示:「2019年新專輯<給天王星>中會有<街仔路雨落袂停>這首歌,感覺是很順理成章的事!」▼導演陳嫺靜為了符合歌曲本身情境,特別挑了一個大雨夜晚拍攝。(圖/火氣音樂提供)儘管因為戲劇及配樂接觸台語超過8年時間,鄭宜農這次為了錄製這首自己創作生涯第一首台語「情歌」,還是在發音上特別琢磨,還請到自己教台語的好友、也是土生土長的台南妹仔- 阿優老師幫忙修正唱歌音韻;回想起當初在學台語時是從「罵髒話」開始學的鄭宜農笑說:「我是從2011年演電影<眼淚>的時候開始學台語,原本我連一句台語甚至髒話都不會講,所以當時我每天在家裡練習怎麼罵三字經,學到最後在演戲時我已經很會罵,而且好像有點太會罵!隨著這幾年慢慢的講台語的場合多,聽的也多,現在就比較會講了。」▼鄭宜農與温貞菱早在<玉仔的心>MV中就合作過。(圖/火氣音樂提供)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唱這首台語嘻哈編曲的<街仔路雨落袂停>,鄭宜農打趣說自己「活到老、學到老」,除了找老師練習外,由於找來年輕嘻哈新秀-陳嫺靜來一起合作並為新歌Rap,在錄唱這首歌時要兼顧台語發音跟詮釋嘻哈的節奏,讓鄭宜農邊錄音邊跟陳嫺靜討教及學習唱嘻哈的態度;她笑說:「在錄音時要顧發音跟咬字外還要唱出這首歌的獨特節奏感,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陳嫺靜是嘻哈底出身,他在詮釋嘻哈上面很自然而然有味道,所以我等於是邊錄邊學。雖然我比她早出道、年紀也比他大,但學習是不分年齡的!」這次為了拍攝<街仔路雨落袂停>這首歌,身兼導演的陳嫺靜符合歌曲本身情境,特別挑了一個大雨夜晚拍攝;只見要熬夜拍夜戲的鄭宜農及工作人員正忙著要拍攝對嘴畫面時,忽然看見一位輪廓超深、膚色黝黑的美女走進片場,讓鄭宜農驚呼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她的好友兼閨蜜-温貞菱特別帶了熱熱的紅豆湯來探班,讓鄭宜農感動不已,直說:「有一點點想哭的感覺!」原來準備要進劇組拍攝以原住民主題為題材新戲的温貞菱,趁著趕去屏東劇組前夕,特別來MV現場為好友鄭宜農打氣;鄭宜農表示:「我們以往都是無話不談,有空時常常聊天,因為有一陣子沒看到她,沒有辦法講到話,加上她在墾丁拍戲,所以當晚拍到很累的時候突然看到她,覺得特別開心及感動,當天的紅豆湯也特別好吃!」▼兩人稱彼此是「很能理解對方的朋友」。(圖/火氣音樂提供)早在<玉仔的心>MV中就合作過的鄭宜農與温貞菱,兩人稱彼此是「很能理解對方的朋友」,鄭宜農表示:「貞菱是天蠍座,我則是是月亮天蠍座,所以特別契合!不過因為我太陽是雙魚座,行事風格比較柔軟,相較下來她的個性比較橫衝直撞,有時候像個小孩子,會讓我們比較小擔心,不過也因此看到她很真實的一面!我們相處久了,就更能了解跟珍惜對方真誠及最真實的樣子。」問兩人接下來有無可能在戲劇上或音樂上合作?或是未來有無機會在演唱會上請温貞菱當嘉賓開金口唱歌?鄭宜農語帶玄機地笑說:「我覺得戲劇上的合作靠緣分,音樂上的合作則是個有趣的選擇,我真的從來沒想過合唱,不過誰說不可能呢!」(封面圖/火氣音樂提供)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女神張語噥、簡廷芮大玩親密唇齒交纏 合體拍MV卻墜樓 爆喜訊!蔡依林向阿信求婚 甜喊:我嫁給你 39歲蔡依林爆早已婚!鐵證曝光 阿信慘變小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免費a片AV女優 新的娛樂城 炫海娛樂城 正妹聊天室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球版 財神娛樂城 免費影片 運彩 自慰視頻影片 視頻聊天室 線上博弈 色情 娛樂城優惠 聖發娛樂城 色情漫畫 成人漫畫 aio交友愛情館 博弈遊戲 通博娛樂評價 娛樂城送體驗金 現金板被抓 九州娛樂城 通博官方 成人電影 a片 免費影片 一夜情貼圖片區 mlb投注 av性愛 成人網站 nba投注 豆豆聊天室 戴子郎投資學院 情色a片下載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自拍貼圖 北京賽車 通博娛樂評價 現金版是什麼 免費a片 賭神小古課程 正妹聊天室 現金網 嘟嘟成人網站 博客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現金網 歐博百家 現金版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自慰視頻影片 情色文學 色情 18成人網站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博弈 聊天室 財神娛樂城 現金板被抓 九州現金板 線上免費看a片 現金板 賭場黑名單 成人文學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現金版代理 娛樂城活動 情色小說 淘金娛樂城 天下現金 臺灣情色網 財神現金板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版 運彩現金 成人文章 偷拍裙底直播 台灣賭神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現金版詐騙 娛樂城 娛樂城優惠 成人小說 通博現金網 免費影片 博弈遊戲 娛樂城評價 博弈 台灣賭神 色情 六合彩 a片免費看 聊天室 運彩 九州娛樂評價 九州娛樂 a片 通博娛樂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豆豆聊天室 a漫 百家樂 免費a片下載 球板 色情漫畫 首席娛樂城 21點算牌 aio交友愛情館 做愛成人貼圖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金合發 天下現金 歐博百家 日本a片卡通 嘟嘟情人色網 信用版 成人貼圖區 自拍貼圖 情色論壇 戴子郎 h漫 威博娛樂城 情色文學 成人漫畫 球版 通博台灣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成人光碟 成人小說 賭金 娛樂城 現金板 色情影片 色情小說 hoya娛樂城 九州現金網 戴子郎百家樂 娛樂城優惠 成人影片 通博娛樂城 通博現金板 娛樂城推薦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娛樂城送體驗金 財神現金版 報牌 全裸美女寫真集 娛樂城推薦 日本a片卡通 無碼性愛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正妹聊天室 情色論壇 一夜情貼圖片區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網 炫海娛樂城 九州娛樂城 情色文學 老虎機 mlb投注 娛樂城賺錢 現金板被抓 色情 免費a片下載無碼 運彩 嘟嘟情人色網 現金版 星城娛樂 hoya娛樂城 偷拍裙底直播 娛樂城體驗金 真人百家 成人電影 星城online 六合彩 百家樂 通博台灣 18成人網站 信用板 線上博弈 成人影城 臺灣情色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娛樂 性感影片 色情小說 聊天室 老子有錢 做愛成人貼圖 通博現金板 成人文章 av女優 a片下載 成人漫畫 首席娛樂城 台灣賭神 戴子郎投資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ceoqup7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